close
星期六又跑去基隆 去跑診所修理機器 順便去吃小吃
廟口去太多次吃膩了 現在開始慢慢找一些在地人的小吃
今天要覓食的是信義市場小吃街 就在信二路與義七路交叉口
這市場就只是間傳統市場 不過美味在後巷 市場1樓後面的一條街
約6.7個攤頭 但攤攤美味攤攤精彩~~這禮拜再去"拜訪客戶"好了


市場附近就開始有攤頭在賣東東 很傳統的FU~~


邊走邊拍 有速度感嗎? 好像看了有點頭暈


老市場


一二樓都是賣菜賣肉
不過基隆的菜市場特色就是賣很多魚類加工品 魚板甜不辣燒賣之類的


市場後面的小吃一條街


這攤最有名
家弘米粉湯


菜單
很多沒看過的東西
天梯........豬的牙齦
吉古拉........基隆特有的東西 魚漿做的類似日本竹輪
每個菜單旁邊都有放一包泰國特級胡椒粉 一包好像45元吧 很香~~




我們快兩點才到 很多東西都賣光了
因為這邊是賣早市 來吃早午餐最棒


吉古拉


招牌米粉湯 米粉是偏硬Q的


優~~~~


再來是吃左邊那攤麵線羹
右邊那攤海鮮什錦麵 老闆鍋鏟沒停過 排隊人潮沒少過
人手一碗超大碗的海鮮湯麵......感覺腳開始痠痛了.....下次也要來酸麻一下


這麵線羹挺有意思的 有大腸跟旗魚兩種 不虧是海港 居然有魚的麵線


問老闆四個不同罐子的黑色液體 哪罐是醋? 老闆說全部都是醋!!!


旗魚用魚漿包住 做成魚羹的樣子 沒吃過這種調調的做法


大腸呢? 也包在魚漿裡面......基隆魚太多吧


傳說中只賣星期六.日的肉圓 早上8點半開賣.....賣完為止
下次我一定拼8點半到 據說吃過的都稱讚 屬於皮薄的那種肉圓


市場外有攤水煎包跟蔥油餅 這算飯後點心


水煎包底下有這種酥皮 看電視好像日本人的煎餃都要這樣搞
酥酥脆脆的底皮 主持人咬下去就一直"歐歐歐~~~~~歐伊細"


好吃
我是不像美食家可以拿出一堆文言文來形容食物
我的形容詞就 推薦 好吃 不錯 吃吃看就好 難吃


洪記粿仔湯 ~~ 極力推薦 請參考之前的 連結------"胖食記"------連結


接著走到火車站旁的港西路 這邊有個很空很大的停車場


我不是打選舉廣告 不關我的事 我不投票的 因為每個都爛 我棄權...
我只關心我的肚皮 我只投給美食一票 今天胡椒餅又一票
左邊綠色棚子下是胡椒餅.甜餅.蔥餅 右邊彩色洋傘下是阿伯的燒賣龍鳳腿


某一天酒鬼跟我說 我去鐵支路旁70冬的黑輪伯是林強口中的黑輪伯
今天黑輪伯休息沒來 換人代打
不過據說是林強搞錯這不是他少年ㄟ時候的黑輪伯
不管如何 這黑輪伯能賣70冬 也算是基隆十大強者

黑輪伯仔
作詞:陳昇、林強 作曲:陳昇、林強 編曲:黃韻玲
基隆港邊的鐵工廠裡底有一個少年家
他細漢讀書沒多少 今嘛跟人在學手藝
整天跟七頭仔在作夥 沒人願意聽他的心內話
只好目屎吞下腹肚底 借酒來麻西
日子一天擱過一天 為著生活拼死做
希望出師來做頭家 命運愛靠天公伯
基隆港邊的鐵路下 有一個下港來的老阿伯
他細漢甘苦嘛真壞過 推車出外在賣黑輪
常常也苦勸這位少年仔 有閒書就愛淡薄啊讀一下
不要像我少年時就假漂泊 一世人就麻西麻西
這無情的社會 學歷可以勝過一切
別人若比你較會讀冊 每天蹺腳來泡茶
目睭一貶少年仔已經五十歲
坐在忠孝東路的黑頭仔車裡底
他說司機啊!請你路邊稍停一下
我若像看到彼個黑輪仔伯啊!


燒賣跟龍鳳腿好吃有古早味 更重要的是阿伯的燒賣是用炭燒的.....超有FU的


小姐說 上面這籠哩哩落落的 給你拍下面這一籠


我知道我沒打上地址 小陳又會馬上追問~~~
這就在基隆火車站前的港西路往碼頭走 要過鐵支路平交道前的路口


介紹完彩色傘下的黑輪伯 再來就是另一邊綠棚子下的胡椒餅
今天沒有很多人排隊 所以趕快買~~大概是天氣冷吧 不過我也排了快15分鐘


老闆拿手電筒在挖胡椒餅 真的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滋味


三個人包 兩口爐一樣應付不了排隊的人潮


小朋友跑去看包餅 等到最後他們才知道這是我小孩
說我太年輕不像兩個孩子的爸......因為我的秋天比較早


來的人隨便都是包快10個胡椒餅 我只買了兩個胡椒餅 各一個甜餅鹹餅


這胡椒餅個頭不大 又扁扁的 但是ㄚ~~~~~好好吃 推薦推薦大推薦
本來我是想包回去給缸王跟缸王夫人的 他們買過幾次化成路頂好那家的餅給我吃
總是要回饋一下的 不過因為另有行程 回家已晚 包回去就不好吃
改天 有一起來基隆玩 我去排隊買 順便吃個黑輪伯套餐(燒賣+龍鳳腿)


這東西好吃在哪 就是那古早味 而且餅皮是那種充滿揉勁的老筋皮
不像有些胡椒餅 皮咬不斷 不然就是沒有嚼勁....又一黯然銷魂胡椒餅
這甜餅包的是麥芽餡 不膩口 瞬間被小朋友秒殺.....


蔥餅


基隆的診所處理完 也處理完我們的肚皮
又跑到七堵的診所去......我的管區很大


這是舊站 會淹水 所以七堵這一段鐵路整個架高也改新車站


有門牌的歐~~~


我印象中這舊車站是有刷蘋果綠的漆 這應該是都刮除了


轉45度的橫樑






裡面不能進去 上面是在說這車站的建築
跟台灣很多日據時代建築一樣 都是用桂竹跟稻草泥土蓋成的


阿嬸沒練過....只是這鐵軌是公園裡裝飾用的 小朋友不要傻傻跑去真鐵軌歐~


很像貨車車廂的火車貨運鐵皮
當年在新竹當兵 常常開10噸半去新竹車站搬鐵皮裡的貨物
有一次還遇到高中同班的女同學去新竹空軍基地當女官 就那個很高的什麼XX禎吧?忘了


仿月台












XXX~~回家的路上才出太陽 真的是XXX



連結-------------魚眼下的基隆廟口小吃--------------連結
連結-------------基隆庶民小吃--------------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