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老師卡厚~~~~~~~開頭我一定要先罵一下
沒事去九份拍照幹嘛 拍照就拍照還要爬山 爬完山就算了還吃素菜
這次我們追夢人小隊自行脫隊行動 雲蹤魅影般的穿梭九份小徑
為啥脫隊? 因我們有自我的風格 我們的風格就是"不認真的上課 認真的玩樂"
跟著走 20個人就只會有一種照片 所以今天是"追夢人卡厚"


阿娘威~~~ 一開始就是通天梯 還沒拍照 氣力就先洩一半
今天天氣有夠熱的 而且濕氣還很重 所以出門前我已經先準備好兩條毛巾在身上


人人人 到處都是人
今天果凍幫主也跟我們一起出巡 他說他有星期一上班症候群 通常星期天不出門的
尤其還要這麼晚回家 不過幫主說 難得來這拍照 所以犧牲一下很值得~~~~~


台灣賺錢的景點 都有薰衣草森林的蹤影










直攻頂端 先來碗阿柑姨芋圓 這家比下面那家阿婆的好吃
不過據一些在九份長大的親戚說 他們從小到大都沒在九份吃過芋圓地瓜圓
所以是誰搞出這些九份名產來
但是草仔粿是真的從以前就有 小時候就常吃阿嬤自己做的 只是他們都說"包ㄚ粿"


本來會長說要進去店裡面坐  因為門口有牌子說有景觀雅座 不過我說要到旁邊九份國小大門的階梯那邊坐著吃
剛坐下 會長還在嚷嚷說 幹嘛坐這邊啦~~這邊又沒有景觀看 不過後來就體會到為什麼要坐在外面階梯上了
因為居高望下 正妹看不盡ㄚ~~~~如潮潮浪水 波波湧近  嘴巴吃甜味 眼睛嘗甜頭


騎車就騎車 大概力氣太多沒放盡 一直親親抱抱的


吃完開始衝小巷 九份的精髓就是這些小巷 隨便亂走保證不會迷路
在九份幾乎沒有死胡同 就算看似沒路 轉個彎從人家屋子下穿個小洞一樣四通八達


老九份的特色就是屋頂的瀝青


老屋


老巷


老頭


老石




外星寶寶




突然發現一棟屋子蠻特別的   春夏秋冬茶坊
開車可以到歐 不用爬山上來 門口還有停車位 老闆娘說最好是有訂位再來
價格很合理 裡面環境優雅 2.3樓可以看到海景






下次來泡茶


茶坊前面還有個碉堡


走著走著 看見路旁一堆木材 章魚哥說這是裝置藝術 我覺得這是某些人家燒材用的
因為這裡是住宅區 很偏僻 應該不會搞裝置藝術


突然一個阿伯冒出來 跟我們說這些木材是他的 真的是燒材用的 然後就開始跟我們槓起來


原來阿伯是在這裡開柑仔店的
今年70歲了 一生都是在九份長大 別名老和尚
對於九份的歷史 聊若指掌


跟老和尚聊著聊著 突然衝進去店裡大聲喊說 你們都進來我拿古董給你們看
一個枕頭


老和尚說 翻過來看看


原來可以藏私房錢
感謝提供現金的會長






鄉下的柑仔店都兼營家庭五金店 裡面什麼東東都有


突然老和尚又挖出一個白鐵鍋 要我們猜這是什麼東西


這個鍋是當年煉金用的
沙金先用水銀融在一起 然後再用王水把雜質揮發掉 剩的就是高純度的黃金
鍋子上這些是被王水腐蝕卡在鍋子上的黃金 老和尚很可愛的用他的黃金戒指比對給我們看


冰箱底下一堆工具 板手很明顯是現在的東西 不過鐵槌跟鑿子是挖金礦用的




老和尚越講越爽 他說他這邊不會有觀光客過來 難得一堆台北俗來這邊 他要講解整個挖金礦跟鍊金的過程
這個是沙金岩塊 裡面有黃金有銀




黑色這個是試金石 把石頭在上面磨一痕一痕 然後用一張比對表比顏色
就可以知道這塊石頭裡面的金子純度有多少 真的是大開眼界


當年的腸胃藥 就是現在的喇叭牌臭藥丸~~~~~~


小時候的糖果機跟怪手玩具機


時間差不多 本來我們又繼續往上走 繼續拍照




不過老和尚又衝過來說 我還有很多古董 你們要不要看???
當然啦~~~~去故宮還要錢ㄟ 現在有原汁原味的九份人解說 當然要看當然要聽

洋基啤酒  這個屌~~~~
可見當年台啤就知道台灣有個人會在洋基隊發光發熱


這個就有歷史了 這是礦工的救命燈
裡面放磺石加水 就會產生可燃的氣體  點火後就變成一個小燈


挖金礦的
這品質不錯 在這麼潮濕的地方還保存得這麼好




走著走著 走到最上面的福山宮 這也是間日據時代就有的土地公廟
特別的是這是間廟中廟 當年要改建時土地公不同意拆舊廟 所以就直接蓋新廟在舊廟外面


廟後的公園景觀很好 可以看見金瓜石 紅白相間的大建築物是勸濟堂的香客大樓
右邊有很大的關公像 後面是雞籠山
開始變天了 雲霧從海面上開始飄進來


拿出老和尚柑仔店裡面買的古早象棋 應該有20年以上的歷史了 還保存得很好 連那張格子紙都沒爛
老和尚古董價 50元整   會長又吵著老和尚要買古早跳棋 不過找不到很古早的 我也找不到古早的望遠鏡 有一副只是少了目鏡


今天有老廟 老樹 石頭圓桌 還有一副老棋 更有老人 不下盤棋就對不起老和尚挖出來的古早象棋


老人與老人茶


翹腳才有FU


老廟 老人 老樹下


換棋神出場   直接將軍~~~~~~


章魚妹說 不要啦~~~這步不要算啦~~~~
棋神說: 大丈夫起手無回 不可不可......................


棋走完 茶喝完 繼續走完這段未知的旅程


這種巷子叫穿屋巷 會從別人家下面走過去 九份有不少條這種巷子
途中眾人一直懷疑說 這條路有通嗎 這條路好像通到別人家去
請放心 條條小巷通九份 而且這未嘗不是種冒險 小小的偏離會有大大的發現


大家來找碴 照片中有什麼東西不一樣
我們都被嚇到了




這張我還蠻滿意的 拿這張星期四給林老師卡厚上殘酷舞台評比


你看看 今天沒有鬼打牆 不過有背後靈 每次我在拍照時 就會發現耳朵旁邊怪怪的感覺
回頭一看 靠~~~鏡頭就插在我肩膀上一起拍






在眾人懷疑的情況下 從一條小巷回到了最熱鬧的基山路
請相信我這個專業導遊好嗎? 好歹我從小就在跑九份
準備回天空之城跟林老師卡厚吃晚餐


都星期日下午五點了 人潮還是一堆堆


林老師卡厚一群人還在拍照 我們就先吹吹風打打屁等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