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快線 是條從機場到香港島的捷運
能讓旅客快速的從偏遠的機場快速到達香港市中心
雖然票價很貴 我們是買四人優惠套票及雙人套票
共410元港幣6人平均起來單人單程約70港幣
最好的服務是 回程時可以先在香港站預辦登機後再去逛街


從灣仔到機場快線香港站 搭的士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
車資港幣17元 開行李廂要外加5元港幣

香港站位於IFC購物中心的一樓 而搭車處位於地下室
辦好預辦登機的手續 馬上可以上樓購物 真是便利又方便


到了預辦登機處 先排隊買機場快線的車票 買好票
拖著行李 到你所屬的航空公司櫃檯 拿出你的護照
領好登機證 送出行李 你就可以繼續逛街SHOPPING


離開香港站 從IFC二樓商場的天橋接到半山電梯
天橋上及騎樓邊 只要有空地的地方就滿滿是外勞


出發前香港通主任就跟我說 假日整個中環都是外勞
等親眼看到時才真的被嚇到 超超誇張的爆滿
最爆滿的狀態忘記拍照下來 因為被嚇傻了


下了天橋 就到半山自動扶梯 號稱全世界最長的戶外自動扶梯


來自台灣的五五六六


手扶梯雖然很長 不過我們也只有坐一小段就下去
午餐要吃的是號稱香港最老牌的港式飲茶餐廳 蓮香樓


沿著威靈頓街一直走就可以到蓮香樓 邊走邊流汗


再熱也要擺出美麗的笑容


台灣沒看過這麼大的郵桶 每次寄大信封 都要對折


終於到了 那個燙金招牌有老店的感覺


我們快一點的時候才到達 飲茶的地方在二樓
一上樓 迎面的是爆滿的人群 真懷疑今天中午吃的到嗎


阿伯冷冷的說 六個人? 自己去找位子坐!!!
還好我們運氣不錯 剛好有一桌人離開
熱心的ㄚ叔馬上指引我們到空桌


我們跟兩個港仔併桌 挺奇怪的感覺 不過人真的太太多了


桌上一樣有一大碗熱水洗碗筷 有了大排檔的洗碗經驗
這次就熟練多了 不過沒有像大排檔提供廁所草紙讓我們擦


茶杯是像古代員外在喝茶的這種茶杯 不過很難學員外那樣喝茶
看旁邊桌的老香港 都可以單手拿杯手指斜扣杯蓋擋茶葉喝茶


熱心的ㄚ叔除了幫我們找空位
還用生澀的廣東腔普通話敎我們他們當地的習慣
這位ㄚ叔 很熱心 還很好心 異地的飲茶總算有個好的開始


因為是用員外茶杯 所以好心阿叔都是拿大水桶直接沖熱水


先點了煲仔飯 再拿我最喜歡的叉燒包 那個飯真是好吃
叉燒包口味跟台灣不一樣 肉顏色也是黑黑的 口味沒有很特別


等了很久一直都沒有等到推車推過來 原來我們坐在角落
廚房一推出的車子馬上就被搶光 這時派出我們的殺手組
大佬欣與廟街菁姐 拿著記帳單直接殺去推車搶食物


陸陸續續搶了很多食物 最特別的是雞頭燒賣
大佬欣說他看見一顆顆雞頭再賣 還特地拍下來
沒多久就聽到推車大嬸喊 ㄍㄟ頭燒賣~~~ㄍㄟ頭~~~~~


荷葉蒸飯好吃


腸粉 黑黑的醬汁不是醬油 沒吃過的醬汁


另一個服務生阿伯 拿剛才洗碗的空碗公給我們
老婆把喝剩的茶倒進去 就看見阿伯很生氣的拿走
我有看到隔壁桌的港仔也是這樣做的
??? 不然這個空碗公是要幹麻呢???你要敎敎我們ㄚ

後來生氣阿伯幫我們加水時 很用力很快的加水
滾燙的熱水噴的滿桌都是 大家都嚇到傻眼了
在台灣 我們早就叫經理出來了 想燙死人阿!!!


拿一個菜就蓋一個印章 跟在西門町的香滿樓一樣
我們在蓮香樓共吃了280元港幣 一人約200台幣
大佬欣的戰績勳章 一個章表示冒死搶到一籠燒賣


結帳由廟街菁姐出面 大姐在此 店家就不敢亂算錢


離開蓮香樓 午餐第二攤是中外聞名的鏞記燒鵝
一路從威靈頓街往回走


途中經過傳統菜市場


金碧輝煌的鏞記到了 期待已久


還要抽號碼牌等 一路排隊到三樓


一上桌的小菜是招牌的皮蛋薑片沾黃芥茉醬
好吃 以後可以自己做來吃 不再是皮蛋加肉鬆


雖然不太吃的下了 但是既然來了 還是多少點一些菜
招牌的百年燒鵝一定要點 順便切了叉燒及豬腳
八珍烩豆腐 北菇鳳爪湯


這幾天一直看到郊外油菜 這兩天都沒有吃到
所以就點了郊外油菜 郊外好像是一個產地吧???


這兩天走的好累 吃的好飽 再加上烈日高溫
再吃了油膩膩的燒鵝 我覺得我昏昏的像中暑一樣


不過剩的菜很多 只好再次啟動人肉廚餘機


整份豬腳 一串就給它吃下去 我們陸嫂萍嚇到口呆


吃太營養 快中風了 嘴歪眼斜
吃多一點ㄚ 六月底去爬山在山上又冷又餓 不要想念我們


綜合起來 我沒有感覺到百年風華的感覺
大概口味不同吧 我覺得公司路口的龍華燒臘就很好吃了

假日午後的香港開始下雨了 雨勢還不小


好在我們要回去了 前兩天下雨就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程
只好搭的士到走路5分鐘遠的皇后大道中的H&M


到了H&M找不到老婆跟阿陸夫妻 他們明明早我們搭車的
或許是司機開不同路吧 或只是先進去逛了吧
越等越久 也越來越多怪想法 大概奇怪港片看太多了


問了櫃檯人員 確定香港就這一家H&M沒別家了
已經過了20分鐘 在異地走失是很嚴重的一件事
又沒有手機聯絡 又沒有朋友親戚可以聯絡
快哭的我拿著雨傘到附近路口找來看去 想著他們是在躲雨吧


真的等不了了 大佬欣說他走回去鏞記看看好了 至少有個方向
在大佬要出發的時候 終於看見老婆三人走過來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司機亂開 開到灣仔去 他們又做別的車回來
我想司機八成是欺負外地人吧 中環就那麼大 會不知道怎麼開~XXX

不過感覺老婆一點都不緊張 一進去就去購物了……..........
女人購物時男人是沒有路用的 我只好找個角落平靜一下


香港很奇怪 購物商場 服飾店內都沒有椅子坐 我亂坐還被趕
只好拿起相機到處亂拍 到處看哪裡有靓妹 等著提老婆戰利品

凱莉米洛設計的比基尼及周邊產品


昨天在花園街買了一雙夾腳拖 被眾人嫌醜 我自己也覺得很鳥
等會要回台灣了 至少穿個體面一點
所以我再這裡又再買了一雙夾腳拖 一雙港幣69.5元


這裡的男裝男褲我都穿不下 難怪香港都看不到胖子
走在路上 一看我就知道是外地來的吧
不小心又讓其他人等很久 在此深深的致歉

夏日陽光系列及一牆的比基尼


杯杯都好小 果然男生團目測的都沒錯 這裡沒有大杯杯女生


香港的雨勢已經緩和不少 淋著小雨躲進地鐵站
由地下通道直接走到中環區的人行天橋
天橋裡滿滿都是外勞 而且全部都是女的
我應該拍照片下來的 看了會以為這裡在開演唱會

回到IFC Mall 已經四點半 再次放牛吃草 這裡應該不會再走失了
距離我們要搭機場快線的最晚時間七點還有兩小時半
不過我們晚餐要去中信卡的貴賓室解決 所以約六點半集合


兩個小時也只能匆匆忙忙的逛 所以鎖定想去的店家
IFC非常非常的大 每一家店面都很大 不過一樣沒椅子坐

先去了第一家 agnis'b 看看價格 哦~~跟台灣一樣 不買了
回台灣買 促進台灣產業進步


既然價格一樣 就改去逛一些台灣沒有的品牌像ZARA

老婆在這買了兩件衣服 衣服設計感都不錯走SEXY路線
香港試衣服要透過服務員安排及收送 應該是怕人偷衣服


又去ZARA買了雙涼鞋 然後就不知道要逛哪了
又沒有電話連絡其他人 就繼續亂晃 沒多久就遇到大佬夫妻

我們提早到六點下到機場快線入口的集合處
陸嫂夫妻也提早到達了 搭乘電梯下地下樓搭捷運到機場


20幾分鐘後離開列車就到了機場的出境大廳
在H&M買新短褲的阿陸竣馬上換上新褲 一掃土味


看見好多黑人託運一大堆包裹 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把身上的液體飲料丟掉 把防曬乳用透明塑膠袋裝好
稍微排隊一下 就過了海關 開始走落落長的通道


電動扶梯看不到盡頭


窗外已黃昏 Good Bye Hong Kong !!!


到了貴賓室過完卡 今天的晚餐就在這解決了


雖然沙拉吧的種類比較多 不過沒有現煮牛肉麵
台灣機場的貴賓室白金卡服務7月15日要取消了
真是可惜 不過還有機場免費停車 有這就夠了


吃完東西 去免稅店把剩下的港幣花一花
等排隊人潮都進飛機後 我們才進去我們的班機裡
真奇怪 早進去晚進去飛機都是預定的時間起飛
為什麼他們一堆人可以站幾十分鐘排隊呢???


等到人都進去了 我們才進去 不用排隊又不用擠


有誰可以告訴我 飛機的空調為什麼要冷到會噴煙
夫人們馬上拿毛毯包起來取暖
我是覺得熱了好幾天 這樣的冒煙冷氣真是舒服


火星上的如花也偷上飛機要去台灣


上飛機的晚餐 燒賣超難吃的 又硬又乾又沒味
我沒胃口 我看大家也都沒有胃口 喝喝熱茶就好


我繼續看我沒看完的血鑽石 不過飛機飛抵台灣時
我還是沒看玩 這部片到底有多長???

到了台灣後 出了海關 在等行李時 看見警察在等人
那個人大概是攜帶違禁品 警察早就在等他
行李一出來警察馬上帶走到旁邊開箱檢驗
可憐的是他的小孩 看見老爸被警察銬走 歹路不可行


今天行李出來超久的 看了幾天的香江靓妹
趁著空檔去拍拍台灣的土產辣妹


拿到行李出到大廳已經晚上11點整
阿陸夫妻去坐他們的雙B專車 我們去搭小巴到二航廈停車場


今天的接送車讓我們等很久 等車的心情讓人沉澱
微微的熱風將我們吹醒 吹醒我們這三天的香江大夢
小媳婦說: 過了今天 明天該面對現實了


若有所思的大佬欣 過了今晚夢醒 又是酒鬼欣
酒鬼 不知此刻等待的你在想什麼



香江大暴走 第三天下午 其他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