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去基隆拍港口夜景跟吃小吃
預定星期六下午去基隆走走吃吃 但中午台北有要下雨的FU
上了氣象局網站 用即時影像看基隆港口 雨還真是大~~~
沒關係~還有備案 反正就是不想呆在家裡就是了
就跑台北市區下雨還能閃回家 能走能吃的地方 萬華的"剝皮寮老街"


博派的小發財變型金剛


剝皮寮位於廣州街與康定路口 老松國小隔壁
小學我是讀國賓戲院旁西門國小 那時有幾個同學就是住在剝皮寮~~~
那時候的印象就是陰暗的矮房子跟破舊的感覺.........




剛去按摩做臉回來~~~也沒什麼變化........


很多人都在拍照
不過到這邊的時候已經5點多 天都開始暗了
只好把相機的ISO催落~~~~
照片看起來很亮 是因為我把照片拍亮 這樣才能看清楚
不然天已經黑黑的了


今年是牛年 台北市區內有107頭奔牛節的裝置藝術牛 每隻都長的不一樣
還真的有看到有人去拍那107頭牛的照片


還可以上樓 這裡戶戶有冷氣ㄟ~~~


老松國小的外牆
不是我胖~~~是鋼板凸出來




以前的建築工法 竹子加泥巴
菁桐的太子賓館也是一樣的竹子加泥巴






靠~~還有4樓ㄟ 而且還有電梯可以直達屋頂 實在是太善解人意了














電梯




站在高點看 另外一種風貌






每一個房間 都有一個展覽主題
所以可以花上半天時間在這邊
而且 戶戶都有日立冷氣~涼ㄚ


我真的不懂藝術 可能是我資質太淺
這個東西是一個人站在中間穿上紅衣 頭塞在紅色屋頂內
然後在馬路上走來走去的~~~說真的 我覺得很詭異.......




這就一長條黑黑的紙卡 上面打很多洞
這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看了說明 但是還是不能體會
這才是真藝術~~~~我資淺了


這三個架子 中間的白色板子會一直轉來轉去的..............




這我就看的懂
用大型相機拍的老松國小的在學生活
有機會去看看什麼是大型相機拍出的照片 那不是什麼CCD.CMOS可以比擬的
應該是8X10相機了吧


鏡子屋 上面有兩雙鞋


以前的老街場景


一堆割破的布框


天暗了 肚子也餓了


雖然說肚子餓了 不過這裡不是餐廳


一堆廚餘???
雖然說我看不懂 但我看的懂這是世界名牌Hermes贊助的


舊旅社
進去的時候 剛好一個阿伯也進去旅館
阿伯說 這跟我以前住的時候一模一樣
然後站在旁邊聽他跟他老婆說話 聽他說著故事 就像站在歷史中
這才是無價的價值~~~~












聽到有個爸爸跟義工阿姨在聊以前的中華商場 
很可惜的 中華商場只剩照片可以回憶 還記得小學都會去中華商場買任天堂吃小吃

比起歐美的國家 我們對於古蹟及歷史文物的保存很不用心 總是短視近利
外人看總是想保存古蹟 在地人看 總是想拆掉舊屋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就只能看我們大無能政府的智慧了
不過這幾年漸漸有改善 或許剝皮寮這只是第一步 但至少有開始第一步

我寧願有一堆看不懂的裝置藝術剝皮寮 也不想要跟菜市場一樣的鹿港老街三峽老街








把一些古老的東西做成永久保存的膠囊




請勿觸摸~~~
我們沒有摸到 只是假裝一下拍照


7點關門~~~~


今天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回到以前的生活
只是隨著時光的逝去 回憶也越來越模糊~~
但我們還是要一樣往前走 因為這就是生活


對面有兩家人爆滿的店 下次試試
因為小朋友想去廣州街夜市


這家還要排隊哩~~~


西昌街的草藥街
還記得以前當兵時 要去萬華車站搭火車
會跟老婆先來這邊吃晚餐後才去搭車..........


途經龍山寺 暗禱大家平安順心


廣州街夜市 很大~~非常大
有廣州街華西街梧州街合在一起的大夜市 旁邊還有西昌街


最有名的魷魚羹  但不一定是最好吃的~~~~
-------------------------胖食記 ~ 廣州街華西街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克的窩 的頭像
    馬克的窩

    馬克的吃喝玩樂禁區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