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或許覺得意外 胖食記不是都大魚大肉滿桌擺 螃蟹牛排肉液橫流嗎?
不過 這一切都不是假象 這一切都是真的...我真的去吃整套素菜
因為某天上網看到有對骨董商夫妻 從大陸買了一間200多年的古厝回台
古厝裡除了百年骨董還賣素菜料理 加上我喜歡老事物 激起了我無窮的懷古心
這一次 衝動戰勝了沙西米 好奇戰勝了牛排 走~~我們一起去茹素修心吧


只是....觀音鄉只去過看荷花跟向日葵 鄉下地區都很難找到目的地
突然想到 每個月都要更新圖資的GARMIN GPS
開機 搜尋"水來青舍"   水~不用研究地圖 不用猜路 跟著GARMIN走就對了


到了GPS指引的地點 只看見左邊一間鐵皮屋上寫"水來青舍"
其他人問 是這棟嗎???
原來我們一夥人一直注意右邊 都沒注意左邊 水來青舍就在這棟鐵皮屋的正對面


路邊有塊空地可以停車 停好車
循著石板小徑進入過去的大宅門 現在的桃花源


小徑後是清朝的門樓




難道是明朝的單槓練習場???有點不懂怎麼會有這個???


今天來的真是時候 又冷又濕~~~而且觀音這邊超超冷的 風吹會頭痛














餐墊紙記載著水來青舍的古往今來



奉茶


等章魚哥到之後(媲美鍾董的遲到大王)  開始今天茹素修心的課程

青蔬沙拉 上面一絲絲的是乳酪絲
不過很想把他想成是....魷魚絲



手工花生豆腐
淋上的是西螺的手工釀造醬油 再佐上一絲哇沙米........美味
改天想去西螺逛老街 吃小吃 跟自己釀醬油 先跟大家說一聲 改天再約!!!



不輸包魚包肉的素手捲


焗烤乳酪地瓜  地瓜先跟香菇黑楜椒拌炒 然後再高溫烘烤
很美味~~~
章魚哥說 裡面是干貝鮮蝦會更好  
放肆~~在神佛面前茹素 不得無理!!!



桂花醋 很香醇
對於愛喝醋的我 這深深吸引著我~~~好順口



五穀飯 韓式泡菜 海苔片
自己DIY手工做飯糰



鐵火捲 只是裡面沒有鮪魚


三杯鮮菇
這道就有我很怕的那種素食的特有氣味......

長毛說是三杯雞....
放肆~~~去百年大佛面前跪下懺悔


冬天吃火鍋最好了
湯頭很甜 喝起來沒負擔 還能加湯 喝到我欲罷不能


自種或附近收購的青菜
號稱無農藥的 上面是蠻多蟲蛀洞的




鍋底不少好料


吃不飽 還可以加飯加泡菜
仿日本拉麵插上兩片海苔的泡菜飯


今天唯一的敗筆 紅豆湯西米露


在這種老宅裡面用餐 還真的是蠻特別的體驗


荒郊野外能客滿也算是鄉野傳奇一章








掌櫃的~結帳囉
大人一位500元 小孩300元 不另收服務費


容我放肆拿出魚眼拍些暈暈照


CANON的魚眼暗部保留的很好 不像之前用的SIGMA魚眼 黑的地方就很黑
不過一顆CANON魚眼可以買SIGMA兩顆魚眼還有找ㄟ.........






明朝700年的大佛










艾草薰香




外觀是現代建築 裡面是古代老厝 將這兩者結合的很好~~


YOYO~COME ON~What's up man?
這嘻哈男是誰?不是誰 就是長毛~~~YOYO長毛
用魚眼拍他們兩個 兩個都變成短腿怪


真的是荒郊野外
不過從台北過去也不算遠 從66快速道路下就可以到
本來要去附近逛逛農莊看看荷花園 不過又濕又冷~~就放棄閒晃 回家去
基於朋友的道義 我們吃飽喝足後還是撐著溫飽想睡的狀態繞去土城斬甜給黃董事長加油~~~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