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虎年新年快樂 平安又順心
兩個小朋友除夕早上跟姑姑去彰化過年
除夕夜回林口爸媽家去過年 林口除了濕冷~~還是濕冷
今年也第一次大年初一半夜就去竹林寺拜拜求平安
林口住了5.6年 還真的是頭一次過半夜12點去拜拜


晚上過12點後 跟老婆去竹林寺拜拜
今晚 有點冷 有點濕 剛下完雨 很標準的林口冷度!!!


竹林寺離我家有多近 站在家門口路底亮亮的地方就是竹林寺


6點出門去買東西 路兩旁沒半台車
現在是停滿車 而且還一堆人找不到車位


好多人~~~


竹林寺全名為竹林山觀音寺 從清朝至今已久200年歷史
命名的由來是因為由蘆竹、林口、龜山三鄉信眾共同供奉,
故取蘆竹之『竹』、林口之『林』、龜山之『山』

目前正在蓋新的大殿 現在的主殿是臨時搭建的鐵皮屋
據我們鄰居也是竹林寺的董事長說 石材都是大陸老師傅雕刻而來
木頭都是找陳年的庫存檜木 功法講究 所以已經蓋了好幾年了~~~


要插香 就要順著人潮走 基本上香是插不進去的
把香丟進去後 再順著人潮離開










走了一圈肚子也餓了


寒冷夜晚最好的選擇
實際上 老闆也產能滿檔的應付想取暖的香客


鳥不生蛋的寒冷林口也開始小塞車


不知何時 什麼東西都要扯上LED
社區的"扛棒"也有LED燈


我們社區的特色 就是家家戶戶都愛種樹種花
所以蚊子很多 蛇很多 消防隊也常來摘蜂窩


鄰居的夜櫻


另一處的夜櫻


這邊幾乎都種山櫻花
右邊那棟種的是粉紅色的吉野櫻 不過已經花謝發綠芽了


客廳跟上層的餐廳
生弟弟後 曾經住了五年
現在我搬回三重 老姐出嫁 整棟房子只有爸媽兩個住


房子大 所以廚房也大 冰箱也大 難怪我長這麼大


我的房間


大年初一在家沒事做 不想出門去
老毛病又犯了 就是整理家務
自從3年前搬離後 房間裡都沒有整理 很多東西都發霉了~~~
沒錯 就是發霉......... 雖然有除濕機 但是這裡是林口!!!


當年結婚飯店給的禮盒


還真的沒仔細看過裡面的東西


怪怪~~這是我結婚的東西嗎???


一盒是謝卡


原來還有菜單ㄚ~亞都麗緻還真是個用心的飯店
今年結婚10周年 再去住一晚吃頓法國菜吧
我也不記得那天有吃過什麼東西 反正就是很忙又很餓
看看菜單有龍蝦有魚翅還有蓴菜 有誠意吧!!!
四月份章魚哥也在那邊辦婚宴~~~~ 不拍照了 要好好吃一頓龍鮑翅~~~~~~


房間整理完 換整理更衣間
這種開放式的更衣間 說真的~~好看不好用
因為在裡面換衣服很多棉絮飛阿飛的 都會有厚厚一層棉絮跟棉球
後來我在最上層自己買塑膠布來蓋著


有一天 有個朋友來我家上廁所時說 怎麼會有小便斗阿???
很奇怪嗎??? 很方便又乾淨 又很節能環保省水


下午林口又開始起霧
到社區繞繞看櫻花










平常熱鬧遊戲區 也因為濕冷的大霧沒有人玩


我家


前庭院以前是老爸的開心花園跟開心鯉魚池
不過整理起來麻煩 所以通通剷平 很多鄰居也都剷平 照顧花花草草太累了~~~


過年~~~老婆一樣在種田
我趁著發閒的一天 把家裡拍了照 記錄下生活的一部份


晚上本來要去看場電影 所以吃完晚餐後就下山回三重家
不過電視剛好播放葉問 老婆就一直看~~~然後就沒去看電影

後來又想去吃漢堡 不過NYBAGLES今天大年初一只開到12點
還好三重還有24小時營業的MOS BURGER 冒著小雨跟老婆騎機車去吃米漢堡
結果~~~大年初一只到9點就關門
天阿~~最後只能去吃麥叔叔..........早知道就直接去寧夏夜市


大年初一就這樣啃漢堡看八卦雜誌到大年初二~~~~等著天亮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克的窩 的頭像
    馬克的窩

    馬克的吃喝玩樂禁區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