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我們是玩真的~~~~~讓我們用腳步轉動地球
雖然我們是報名五公里的組別 但我們是認真的
雖說不是第一次去花蓮 但這次是最特別的一次
星期五下班 果凍跟阿燕就來我家會合
吃完宵夜打完屁 我們於一點多出發


有了雪隧 台灣的後山變近了 一路到花蓮才花2小時半不到




到了新城火車站 就先在車上打盹了
其他人早已經一路從蘇花頭睡到蘇花尾
已經過了昏睡期的我則是睡不著
五點鐘 接駁車的引擎聲及柴油味吵醒了我們


算一算 我才昏迷一個小時就要去跑步
請叫我強者 不過年過30還是稍微有點累
搭乘接駁車到了太魯閣口 現場早已滿滿都是人潮




先拍了幾張照片 隨後去找EVA小妹妹 然後排隊上廁所
EVA小妹妹的強者男友小安安已經出發去跑42公里的"正統馬拉松"
剩下我們五個等著五公里全民亂跑組八點出發時間的到來


現場有寄物服務 但是我們決定自己背著行李散步
出發前幾天才由酒鬼親自飛車送來的"流浪荒野小戰包"
這包包除了裝物功能 還背負著酒鬼的百岳大夢
今天我就幫酒鬼的包包在太魯閣馬拉松上添上一股汗臭味


這個厲害 連小BABY都有號碼牌 媽媽您辛苦了


八點多鳴槍起跑後 10分鐘內只能跟著人龍散步
想跑都沒有空間讓你跑


我們都還沒開始跑 已經有人跑回來了 還是青春肉體猛


撇開跑步不談 光是散步在這條假日充滿車輛的橫貫公路上
邊跑步邊看風景 這種感覺 只能說"很爽"
以往總是開車走橫貫公路 只看到了馬路跟山景


細步走來 才發現 太魯閣峽谷的細膩之處在於用什麼心去發掘
用什麼樣的步調去體驗這個大自然千萬年造成的藝術品


邊走邊跑出了隧道 終於到了五公里的折返點 長春祠


過了長春祠 發現一堆人在跟一塊海綿站的立牌合照
沒參加過路跑運動的我 頓時搞不懂那是幹麻的
等過了牌子看到滿地海綿才知道是什麼 原來是擦身體降溫的海綿供應站
最近看太多海綿寶寶卡通 越來越不正經 還以為大會在搞KUSO






最後終於跟老婆及果凍會合 讓他們陪我走剩下的路段
阿燕跟EVA小妹妹早就快腿跑到終點等我們了
雖然後半段沒跑了 但是還是一路大步快走走到終點
我們回到終點時 大約是前三分之一的名次吧
這表示 雖然我們是去亂的 但是還亂的有點程度




搭乘接駁車回到新城火車站 跟人生中的第一面路跑號碼牌合照
雖然是來亂的 但是我們亂的有始有終 大家加油~~~~~


離開火車站後我們就去七星柴魚博物館買名產 到酒廠喝啤酒補充水份




最後到市區吃超超便宜的日本料理 吃完一點多 小安安也剛好跑完
我只能說 你才是強者 可以連續六個小時不停跑步
上個月小安安才跑完42公里一次 這次花蓮又跑一次馬拉松
最新消息是 下個月還要繼續跑ING的台北馬拉松
ㄚ方 你幸福啦~~~~



地球的轉動或許是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每天的腳步所推動的
無論是 每天清晨的路跑者 學校裡精力旺盛的小孩 或是杵著柺杖的老人
大步邁前或是小步漫走 讓我們一起轉動這個地球吧 轉動我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