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小廚娘 也學了幾堂課
不過學歸學 我倒是還沒有吃過任何一道料理
他總是說 很累 我懶的煮 ㄎㄠˋ~~~~~~~
不煮去學什麼勁 在我恐嚇及威脅 迫於淫威下
這禮拜天 繼中午我的日式牛丼之後 終於有法義晚餐


下午先揉麵粉 一半做蠻頭 另一半做PIZZA的餅皮


今天的饅頭是黑糖饅頭 買不到黑糖 先用紅糖頂替
由今日的阿飄二廚先煮糖




混合好的麵粉加上糖漿攪拌 因為天氣冷不好發
所以拿到我的真空管音響上用熱氣去發麵




中場休息時間 老婆吃我買的阿"摸"蛋糕出的鳳梨酥
吃它蛋糕這麼多年了 頭一次買他的鳳梨酥
老婆吃頭一個 頭一口 就咬到怪東西
一看 靠~~~~ 是工廠裡面鑽洞才有的"鐵屎"ㄟ

這太誇張了 還好沒吞進肚 也沒有割到嘴巴
拿去跟他換一盒 補我幾個小蛋糕安撫我
我算好客人了 沒有跟他計較 換個人 應該會上報


在小廚娘的指示下 阿飄二廚開始備料




用很多香料 這只是一部分而已


因為家裡沒有專業的烤爐 所以把餅皮先烤好
免得料一上去 餅皮烤不透


正統的義大利肉醬 不是罐頭肉醬
燉了一個小時去收乾


這時傻B竣到了 中午打來說他們要騎去13行看車 剛好在備料
問問傻B竣要不要來當試吃員 所以淋完雨 傻B竣就來當試吃員

開始做PIZZA






餅皮上要先抹醬 當然醬汁也是自製的
舖好料 灑上起司條 再灑上起司粉
最重要的是這兩種香料


這叫羅宋沙拉


主菜 蟹粉淋汁煎魚的材料 鯛魚


先上麵粉 再沾醬汁
醬汁由 蛋 黃芥茉醬及一堆辛香料番茄醬做成




不要看煎東西好像很簡單 這可是一門大學問 集耐心及技術於那一隻鍋鏟上


在我細心的照料下 兩爐PIZZA也出爐了 不過今天來賓說餅皮太濕
下次要把溫度降低 再多烤一些時間 把餅皮桿薄一點


經典義大利肉醬麵 單吃肉醬會鹹 拌麵剛剛好


蟹粉淋汁煎魚 乾煎好的魚 淋上蟹肉海鮮醬汁


搞了好久 吃了好多零食 終於可以開動
傻B竣反應說 應該像吃西餐一樣 一盤盤上
不過 誰要當哪個服務生ㄚ 要鍾董調個人手來吧


羅宋沙拉 因為沒有白酒醋 所以用白醋 結果太多太酸
而且沙拉不知道為什麼被稀釋 水水的 這要好好研究


蟹粉淋汁煎魚 這道算是成功的 差在鹽巴要再少一點


經典義大利肉醬麵


礙於已經是晚餐時間 大家要開車回家 所以沒有開酒
今天就是少了瓶酒 可惜~~~~~~

現在傻B竣都比較早回家 所以剩我們在做饅頭


正常版


反骨版


為蒸包子上網買的200元蒸籠


蒸12分鐘後




弟弟特製的小兔兔 跟不明條狀物


這盤給果凍拿幾顆回去 阿竣今天也拿幾顆回去
就沒有半顆了 這次算是試作版 有吃的請評分
有意見才有進步的空間 下次就可以大量生產
唯一有預約的地主 你的饅頭及包子還沒有交貨
利息多算兩顆饅頭給你 敬請期待....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克的窩 的頭像
    馬克的窩

    馬克的吃喝玩樂禁區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