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嫁給我前沒出過國 所以答應老婆 情況允許的話 每年都出國
但是結婚時因為懷孕沒有出國蜜月 爾後帶小孩 後又生了弟弟
自2000年結婚一直到2005年才頭一次出國 為了表現我的誠意
出國地點都給老婆自己挑 行程讓他安排 旅館讓他找 美食任他吃
所以這次泰國行是老婆一手策畫 我只當老爺最後審查行程並付錢...


這次泰國行從農曆過年大年初一一路玩到大年初七回來 也就是說回來隔天就上班 落差真大....
要搭早上8點的飛機 大過年遊客多提早2小時比較保險 所以5點就起床
除夕夜回林口吃年夜飯後就睡在林口家 林口的一早冷死人 還好我已經脫離濕冷的林口~~~~


機場遊客真的超多人的 用中信卡預約嘟嘟房停車 本來是要停在大園三民路上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
不過應該是停車的人太多 所以在嘟嘟房填完資料後 他們要我直接把車停到第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去
賺到了~~~~~自從嘟嘟房從第二航廈停車場退租後 整個停車場空蕩蕩的 車位隨便停 也不用搭接駁車人擠人
停好車直接上樓出境 整個旅遊有個好的開始


早餐吃麥當勞 本來跟老婆說 要出國了買個台灣味的豆漿早點吧 不過一路上都沒看到豆漿店
等買完麥當勞就看到豆漿店 這就是莫非定律 想吃豆漿卻沒豆漿 不吃豆漿 卻出現豆漿店


莫非定律 去東南亞旅遊怕吃壞東西拉肚子 結果還沒出國就先猛拉肚子 If some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第二航廈的C3登機門走可愛風


會不會太超過了 班機資訊看板都是粉紅色系........椅背還是KITTY的大頭


777-300 我們要搭的飛機


經濟艙座位太小 商務艙搭不起 所以貼心的長榮航空推出了一種加大型的經濟艙叫做 長榮客艙
多了一些錢 但是座位很大 前後加長 左右加寬 扶手還寬到可以放飲料 我坐都還很寬敞舒適


吃不飽


這顏色蠻討喜的 拿回去給小朋友用


吃不飽 早上麥當勞才吃兩個薯餅 現在又來薯餅


吃完飯 突然一個很正的熟女空姐(還是妝畫的熟?)拿兩杯咖啡來說 請問你是吳XX先生嗎??? 是阿 我是.........???
正姐說:我是貢丸的同事 他說要我照顧一下兩位 這兩杯是現煮的花式咖啡請你們喝~~~
之前要不到的毯子 也在跟正姐說一聲後 就蹦出來了 不然老婆一直在喊冷  真是大感謝貢丸!!!

那時我正在看電影"鷹眼"  劇情是說電腦可以操控監視一切 所以....我們也被監視了
不過我到比較擔心疤爹.....


泰國機場很冷清 應該是受之前暴動的影響


出關後先換錢 機場內的利率比較差 不過先換一點比較安心


這時發生小插曲 原本有預訂一個當地人的司機要接送我們去華欣 不過都找不到他 一直看不到有人拿我們名字的紙牌
半小時候才看一個人拿寫我們名字的紙牌 問他是POM嗎 他說他是POM的朋友 POM有事 交代他來接送
這樣感覺很鳥 至少要事先說明一下 不過有人接送就好 先跟他確定好價格及途中要去的景點都沒問題後就出發

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休息站吃飯買東西 就轉到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內 人算老實 不會帶去土產店問你要不要吃飯


進去男廁 兩邊都是一間間的廁所  小便斗呢??? 我想我是在男廁沒錯ㄚ怎麼沒小便斗
一邊是坐式的沖水馬桶 一邊是蹲式的自己沖水馬桶


泰國人好像很喜歡吃肉腸類的東西 每次去7-11都會看見整櫃的肉腸


還有他們很喜歡喝牛奶 豆奶 養樂多類的東西


本來POM是開WISH 這個人開VOLVO 850旅行車 車況算很好 司機也是性情中人 均速130 還會時速150過彎
因為開很快我們也很快就到目的地 就多給他200元小費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他省我時間我給他金錢


自助行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有手機 好方便連絡事情 也好打電話報警求救
到7-11買了張易付卡 打回台灣一分鐘大約30元左右


到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愛與希望之宮
先有個售票亭 一個人30元泰幣也差不多是30元台幣




這是泰王拉瑪五世蓋給老婆的行宮 旁邊還有一個大軍營 目前行宮是營長管的


佔地很大 這些樹看起來都有一定年資 也都整理的很好




整棟都是柚木製成 我也挺喜歡柚木的 所以三重家買了一些柚木的傢俱
這裡保養維護的非常好 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


進去要脫鞋子 裝進袋子裡帶著鞋子逛大街












柚木地板光可鑑人 真的一塵不染 連窗框底都是乾淨的


雖然太陽很大 氣溫應該快30度 但是挑高的建築再加上微微的海風吹來 在裡面很涼爽的




每次拍照 老婆就晾在旁邊等我 雖然不會抱怨 但還是要想個辦法
要老婆跟我一起拍照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他說給他一台小DC就可以了
拍照若沒有透過那觀景窗看出去 哪叫拍照~~~ 找了一堆相機都被老婆打槍
最後是LOMO風的照片打動老婆 可以輕鬆拍 輕鬆玩 底片沒洗出前有無限創意可能
買了台用120底片的HOLGA相機 有四色閃燈 有B快門 光圈只有兩個 可調焦 手動捲片
還上網找雙面圖案的相機背帶 一邊是印花 一邊是乳牛圖案 背帶都快半台相機貴......


天堂之路


夫妻自拍


泰國絲 他們有規範哪種顏色要配哪種顏色 還星期幾用哪種顏色




水資源回收






泰國到處都有這種電燈開關 超超復古的~~~~~












另類的動物園


我們逛了1個小時 若要用心 應該要2個小時才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