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不長也不短 不過馬祖一定不夠玩
被蚊子騷擾一晚後 在一個陰天的早晨帶著怨念起床
而讓我怨念更深更恨的是下午一點就要搭飛機回台北
老婆說早餐吃點好吃的可以讓心情好一點.......
或許吧~~~~最後一天早餐就來去吃當地人吃的早餐


本來要直接去山瓏的市場直接去吃繼光餅跟鼎邊糊 不過出門前看見早餐好像很不錯ㄟ
先派小朋友去看看其他房客在吃什麼 哥哥說好像在吃漢堡
聽起來好像蠻有吸引力的 反正錢都繳了就吃吧!!!

紅豆紫米芋泥


不是漢堡 是貝果


杏仁五穀漿  牧草檸檬汁


吃完西式早餐 再吃馬祖式早餐
這邊是馬祖的政經中心 介壽村 以前叫山瓏




繼光餅跟鼎邊糊都是在菜市場二樓


很多人歐 每碗都是現點現作


海鮮高湯


讚~~~優秀 讓我深深著迷
大推薦 有來南竿的朋友 請一定要來吃一碗


還有鮮魚塊


菜市場差不多都收攤了 一堆婆婆媽媽在吃他們的早餐
近近一看  天阿~~~~早餐吃海鮮大餐 這.....太幸福了
有燙白鰻 燙超肥小管 鮮魚湯 還有海鮮米粉
重點是 啤酒 阿比 跟 一人一杯的高粱...........


因為太晚 所以繼光餅攤收攤了 問了路上一些老人家要去哪邊找工廠
不過聽得很不清楚 因為老人家都講福州話


剛出爐的繼光餅 又香又有咬勁 聞起來很像有加老酒的感覺
難道我中了馬祖老酒入菜的毒???




就是要炭燒才夠味








連江縣政府前的蔬菜公園
這名字也太可愛的吧 就是一大塊空地讓大家來種菜


找到郵筒了 把昨天在夫人咖啡館寫的明信片寄出去


GO~~~~馬祖 我來囉!!!


為了保險 我們先去機場報到劃位
路上看到這個牌子 很屌~~~~~
第一名跟第二名 這成績無庸置疑


先去據點看看 這幾天跑了很多個據點


媽的......又是步道 下去又要爬上來




讚!!!要不是陰天 不然應該會很感動




又是新舊店名之爭
簡單的說 原本只有依嬤老店 結果租約到期 原本老闆搬家開了依嬤的店
原本的舊店址被別人開了間依嬤老店 所以要吃當年的風味就到依嬤的店
我有問依嬤的店老闆娘 他說依嬤老店是他註冊的店名 依法他有商標所有權
不過他也不想爭了 有實力的人就能生存










這招牌實在是很那個........




原本的店真的比較有味道


又轉到依嬤的店 不過還沒開門 真想進去喝喝水殺時間








到處晃晃 看見一間大廟 不過下面在作工程 沒有路過去




從旁邊的小路高繞過去




跟台灣的風格很不一樣




雨水排水孔




牛角村落 大部分都不是當初的老屋 很多都整修過 沒有芹壁完整


雖然說太陽不大 不過非常的悶熱 躲到7-11裡面吃冰吹冷氣


大約11點半回到依嬤的店


今天被包場 還好還有一小桌夠我們坐


練練福州話


這看得懂才有鬼


簽名牆


這社會無奇不有 馬祖神像都有人偷 是不是本尊或分身都不重要
重點是要有虔誠的心 雙手合十都是誠意~~~偷回家就會比較好嗎???




今天在馬祖的最後一餐我不管了 我就是要吃紅糟炒飯   好吃~~非常的好吃
附贈的那個海菜好吃到爆 加了醋的海菜 開胃又醒覺
後來包了紅糟炒飯跟海菜醋回台北 回到家都還是熱的ㄟ


老酒醃鮮蝦
美味 我們真的都中了老酒的毒 連小朋友聽到老酒都吵著說要吃老酒作的菜


老酒蒸魚
對不起 請原諒我的幼稚 但這道菜就是好吃


竹聖湯 旁邊還有一圈沙腺要先拔掉 小朋友吃的不亦樂乎


炒鋼盔 很像鮑魚帶著阿兵哥鋼盔


口感像鮑魚


跟老闆娘聊得爽快 老闆娘請我喝杯馬祖老酒
讚~~~香又味濃郁


KO


12點半 差不多要去機場
跟老闆要了奇異筆我們也要寫字留念
看到這四個字  不知哪時我也可以寫上這四個字~~~~~


今天可以合法的塗鴉


胖遊記這本書 沒有頁數沒有截稿日 會一直一直的寫下去~~~


今天回程不知是順風或是貢丸口中的機長趕去約會 只飛了38分鐘就回到台北松山機場


回到家 先確定雞蛋的狀況 四顆都好好的立著 為了怕你們說照片是第一天拍的 所以特有馬祖東引燈塔佐證

本來6月底要跟老婆自己去東引東莒 不過船期不對 7月底也不對 再來就太熱 所以大概秋天再去了吧~~~~
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的一個SUNTORY酒廣告 "好好的日子不過 跑來這裡.........."
我想 我是跑來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