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元旦 除了101煙火之外 還有三天連假
照以前的玩法 三天會在外面玩耍到最後一晚才回家
不過心沒老 人半老 生活卻已經步入老年了.......
所以~~~就玩兩天吧 第二天半夜再回家就好
這次會去雲林嘉義 起於蘋果日報的西螺老街報導 走~來去尋幽訪勝


早上七點出發 先去台中果凍老家接他 然後就直奔西螺大橋
我以為這麼有名的大橋 這麼有歷史的大橋大家都去過 但是整車只有我跟老婆有走過...........
台灣319鄉 您走過幾鄉?


我去借了這台出遊戰車 人多就是好玩~~~擠一台車 多快樂ㄚ


這是阿伯的戰車


果凍~~有看到旁邊黃色的牌子嗎???


正字標記 中美合作
橋另外西螺哪一邊是彩色的牌子


除了固定班底果凍ㄚ燕 還多了安哥跟方嬸


過橋後 西螺延平老街上第一店 丸莊醬油


有講解丸莊的歷史 還有醬油現代跟傳統的做法
要買好醬油 原則就是買黑豆的醬油 因為黃豆可以化學釀造 黑豆只能傳統釀造


一些釀造器材


覆滿趜種的黑豆


曬缸場


傳統釀造一桶要180天 化學只要3天就搞定


開缸試味
一開缸不是一般醬油的鹹腥味 是一股香氣~~~這真是太神奇了


解說的人員要我們嚐嚐看醬油
說真的 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因為醬油直接吃 能吃嗎???
不過試嘗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古早人可以用醬油拌飯了
那不是鹹味 是濃香的醍醐味


猥褻男.......


可以DIY
不過官網上說要30人才可以DIY
後來才知道不管一個人兩個人只要先預約就可以




馬總統下缸釀的......不過選舉嘛 應該也忘了.........這缸就陳年了


有明信片ㄟ~~~ 太棒了
本來還在想要去買旅遊明信片 不過這裡就有 太棒!!!


聽完 看完 嚐完 再來就是買醬油了
我們買了螺光螺寶醬油跟醬油膏
回家後要煮水餃沾醬油 煎荷包蛋沾醬油膏 或是來個醬油膏乾麵
只是......買個醬油 果凍幹嘛踩蓮花步呢?娘砲~


西螺老街 真的很鄉下


好大一碗的碗粿


馬世莉說讚~~~


阿扁也說讚~~~~


大家都說讚~~~


很特別的碗粿
醬油獨特 上面還放豆腐乳
很特別 大推薦~~~


米糕也屌~~~


這碗豆皮魷魚羹 更是極品..........
假如我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皮 大家相信嗎?


吃半飽 繼續下一攤小吃


有一些老屋


古老的大鐘 滴答~~滴答


齒科裡面的屏風 超超復古的


屋簷很特別 窗框也特別




很多屋子上面都有"鍾"字
鍾家村嗎?


這間茶莊是西螺文物館 裡面還有天井 裡面很美
可惜不開假日只開平日 或許這也是保護古蹟的方式




化妝品店


小時候的感覺都上來了~~~




清朝時的中藥行
後來想想 應該跑進去問正在打頓的阿伯可不可以給我們拍一下照
畢竟這是歷史 或許有一天會拆掉 不過可以用影像保存下來

攝影是一種魔法 可以把瞬間變成永恆.......




另一家超人氣名店 看這人潮就知道
只是東西要吃了才知道有沒有價值 還是只有名氣
我們只能說 這是"人氣"名店


趁著等位子的時間 跟安安去旁邊的西螺大戲院看看
發現安安對於這些老事物也蠻有興趣的 果凍就對這不太有興趣
安 ~ 再跟我去鹿港尋寶吧


半開的拉門 半掩的木門 像黑洞一樣吸引著我跟安~~~~


看到這.....我想我中毒了


跟安眼神一對~~我們就進去了


天ㄚ~~~~
這是我們兩個進去後的第一句話


木梁屋頂 浪板覆皮 碩大的螢幕跟整齊排列的座椅
想當年這裡應該是個風華絕代的場所


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可惜的是.....聽說要拆掉了.........可惜ㄚ........
給酒鬼建議 下次從彰化出發 一定要繞來看看


還有二樓 真的頗有規模
不過木造的二樓已經破爛 突然有上去的衝動
不過安哥說 危險~~~


離開後.....有股很深沉的感觸
或許這段經歷 會隨這間戲院 永遠永遠塵封在歷史中


等了很久的三角大水餃終於上桌
就像個超大水晶餃或是肉圓
有湯的也有乾的 不過~~~都不好吃


湯麵 乾麵 也很普通
不要我說嘴刁 是大家都這樣說




319鄉 還剩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