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展開最漫長的一段路 新中橫公路 從嘉義進南投出
其實幾年下來 東跑西玩的 開遠途爬山路對我來說都習慣了
只是 全車的人 上車睡覺 睡飽吃東西 吃飽...又睡覺
但是好像全天下的乘客都是這樣 改天..我也要好好當乘客
而今天完成兩件事 一是果凍終於看到夫妻樹 二是銜接上酒鬼的壯遊


從嘉義上去後過番路就可以看到沿路都是山崩過後的景象
雖然新中橫全線都通車了 不過來個大雨或是颱風 應該又會山崩地裂吧


隙頂這邊最有名的就是茶園跟雲海雲瀑 不過今天沒有雲海雲瀑 只有烏黑黑的天氣


這個大崩壁有個誇張的 我已經用魚眼去拍了 不過還是表達不出崩壁的恐怖
只能加快油門 趕緊離開這裡


這趟旅程 發現安哥是個"零食控" 我想普天之下應該無人能敵
小媳婦應該連一半功力都沒有(控 字解:對某些事情有癖好或是執著的人)
一路上就默默的一直啃零食....然後又默默的睡著..... 常常我一轉頭 發現鼓鼓的零食已經變一張薄薄塑膠袋


一堆人同車出遊 就是好玩 又省油錢 而且又有我這位全職導遊兼司機


很大的一棵神木 但還是不夠大
新中橫公路上有一顆台灣第二大的鹿林神木
不過沿路上我一直沒找到路標 也忘記用GARMIN定位.........看來改天再跑一趟新中橫












出發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到塔塔加之前 有一堆猴子在路邊討食物
這些猴子被人類養慣了 已經失去生活能力
雖然說餵食的人也是好心 但還是要遵守大自然的規則


有人帶了一袋香蕉去餵猴子 瞬間出現一堆猴子搶香蕉
後來警察有來制止餵食的行為




再來個到此一遊


有一個鐵馬家族在休息 小妹妹拿出餅乾要吃 瞬間就被這隻猴子搶走整盒餅乾
然後在樹上一片片吃起來~~~~


就在我們要走的時候 發生狀況~~~方嬸又出包了
他踩到熱騰騰的猴糞  很稠很濃而且很臭 刮也刮不掉


找不到東西刮 先拿樹枝刮 再拿衛生紙擦 最後找到車上前一晚吃芭樂的竹籤
竹籤配上一瓶礦泉水 才把猴糞解決掉
方嬸也多了一個新外號 "猴糞小姐"


我先上車休息好了 其他人繼續圍觀猴糞小姐


這是超熱門景點 所以遊客一組組去拍照
輪了一會終於換我們拍照


果凍幫主比著01是有含意的
因為這陣子著名的3C網站MOBILE01上 一堆人跑去夫妻樹拍夜景拍星軌
所以幫主到的時候很亢奮 一直說 這就是夫妻樹嗎???我終於到了~~~~
後來又聽見幫主碎碎念說 怎麼不晚上來呢? 星軌呢? 枯樹配上日出更好
行~~~下次我專程跟你跑一趟來拍到你怕 我連赤道儀都帶上去


安哥與方嬸
越來越欣賞安哥了 有GUTS而且情緒來總是會豎起大拇指 ~~~~ 讚


方嬸的圍巾 是來掃地的嗎?
還是跟安哥背靠背 心連心時要一起取暖的..........


這時幫主說 拍人比較重要所以要把樹卡掉
不過夫妻樹也很重要ㄚ 不能卡掉樹吧!!! 幫主就很苦惱ing
但是重點是.......人往後面退幾步 不就解決了...............乖 好好學ㄚ


跑去另一邊拍~~~不好看
還是另一邊拍起來好看


下山後 進入陳有蘭溪 開始又有一堆當時風災雨災的災情
這真的很誇張 整棟屋子都移位了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請愛護大自然
這不是天災 只是人類過度開發後 大自然在要回原本的樣貌而已


因為本人估計錯誤 所以行程大延誤 很晚才吃到午餐
這時酒鬼已經騎到彰化 開始去亂晃殺時間等我們去接他了
不過也只能對不起他 既定的行程還是要跑完 罪人就讓我當吧






到東埔泡溫泉 剛好有人包了一隻烤豬
問老闆 一隻一萬多 全省到府服務 不過至少要50人以上才吃的完......我想這輩子無緣了




然後我們就去泡湯了 果凍跟阿燕又沒有下水
不用這麼害臊吧~~~~所以就要果凍幫我們拍拍照
拍到弟弟在把妹........


然後下山後遇到到信義鄉賞梅的人潮 在水里塞車就塞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在大雨的草屯交流道下 終於接到在路邊鐵皮屋躲雨的酒鬼


特地帶了一瓶義大利酒
本來要在路邊先開瓶喝的 不過因為下大雨 只好晚點喝~~~


晚餐果凍說看他的 他說他家樓下有間北方麵食館 號稱台中鼎泰豐
難得果凍要請客 那當然就看他的荷包有多深了~~~
我們就瘋狂的點湯包 湯餃 一籠接一籠
只是怎麼沒有龍蝦湯包 干貝湯餃之類的.....


真的都不錯吃 價位也便宜 而且人人都一瓶汽水
以前每次上山拍照拍星星 總是一直想著要喝汽水 一直以為是我個人癖好
不過 今天我確定不是只有我 每個人下山後都想喝有"氣"的東西
但是只能下山喝ㄡ~~~ 以前我要上山 為了怕太思念汽水 都會帶上山去解思念
不過帶上山的汽水 根本不能喝 因為都沒有氣泡 像喝糖水
所以只能下山後喝汽水~~~~下山後喝汽水整個就是爽


老闆招待的小菜
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 而且果凍也是房東 怎能不招待一下呢


這個大豆干特好吃 因為有洞


也是特好喝的豆腐湯


很奇特的花捲 吃起來像胡椒餅


我另外外帶的肉包 也是好吃~
不知道是真的好吃 還是免錢的最好吃!!!


看幫主沒吃很多......看我們食量應該越吃越心驚吧
反正有房租可以慢慢扣 入厝時還要再一攤ㄡ
就水上鮮吧 把你灌醉後可以用手推車一路送你回家


吃完免錢的一頓後 上去果凍家泡茶聊天 預定10點回台北避開塞車
弟弟拿起相機開始拍一堆沒對焦的照片 還挺有意思的~~~

勇者酒鬼~~~請繼續加油


猴糞嬸






幫主 泡茶中~
10點離開後 GARMIN要我們走大雅交流道 幫主要我走中港交流道
結果我們在中港路上就塞了30分鐘 沿途就一路講鬼故事回台北@^@
最後一一順利送大家回家 我也在一點整準時到家 然後又去買一瓶可樂喝
希望大家這兩天玩的開心 睡得安心 零食也吃的順心 除了趕路 太晚沒買到台灣最好的葡萄

下一站,.......還有人要跟嗎??? 再讓我們一起背靠背~~~心連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