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 老婆直嚷嚷著要去台南過年
因為之前兩次去台南過春節 都沒有遊客 整個台南都空空的
以往拍照不用閃人 吃小吃不用排隊 今年~~滿滿都是人潮
庶民美食團團長也奉團長夫人指示要走春~~所以就跟著去吃吃喝喝
只是..團長..還沒出門就得腸胃炎 胃脹又拉稀.....搞屁ㄚ 小吃之旅ㄟ!!!


大年初三凌晨4點起床 5點前上高速公路
這個時間出發很棒~~ 一是路上沒車 二是七點前免收過路費 三是到台南剛好天亮可以吃早餐


花了2小時半就到麻豆 跟我前一晚睡覺的時間一樣都是2.5小時~
看看7點的台南路段一樣都沒車 反正過年一年就那幾天少睡一點 至少不用多花時間在塞車


麻豆~~~雖然說是要來玩的 但是正事也要辦
有兩間診所有機器要修理 所以就先來修理賺點旅費!!!


先到麻豆 後到善化 賺好旅費後 也11點多了
跟團長說好最晚6點就要起床出門 想想他應該也快到了
打去問~~~~~他說 他還在台中塞車???
他說 前一晚去吃吃到飽 生蠔吃太多 海鮮吃太多 半夜就胃脹拉稀........睡到9點多才出門

那~~~我只好先吃中餐了
先去永樂市場開始府城小吃第一攤


邊吃邊幫團長帶午餐


3點多終於跟團長會合 直奔飯店CHECK IN
因為他拖著拉10次水屎的身軀塞了6小時的車到台南來 是該休息一下...........

套句艋舺的台詞 意義是三小???團長混的是義氣 答應朋友的事情都不會放棄
不囉嗦 不扭捏 沒藉口 這就是我認識的老同學


因為太晚決定行程 也太晚訂房間 五星四星飯店都被訂光了~~~~
連在地的中型旅館都訂不到.....真的很誇張 連從沒聽過的小飯店都沒空房了
最後找到成功大學的成大會館  這旅館才開一年多
很新很不錯應該有四星等級了 應該是新開能見度不高才訂到最後兩間房間








走商務路線 所以電腦周邊也很齊全 連USB供電都有


台南難得會下雨 又很難得會這麼冷 都給我們遇上了
冷熱差讓窗戶都結一層水霧
窗戶外面一大片都是成功大學的範圍
遠遠的那棟是成大醫院 上個月才剛交過貨
成大出來的ENT都知道台北有個小吳....只是都沒見過面 電話談生意就夠了!!!


休息2小時後 準備要去吃晚餐 不過團長說他應該要看一下醫生
ㄟ......大過年的找不到診所 有繞去我們的客戶診所看看~~也沒開
只好去大醫院 剛好就繞到台南醫院 先看吧~~~不然那時成大醫院離住的地方比較近


來到最不想來的急診室


走過長長陰暗的走廊........


就這樣.......醫生說 躺上去打點滴做檢查吧!!!


本來是不想打點滴 打打針就好 不過醫生說抽血檢查報告要很久 就打著吧
哥哥跟弟弟就很興奮的推著病床去檢查 上點滴 抽血 照X光

整個過程都蠻爆笑的
小姐說 請問你拉幾次了 團長說 10次!!! 小姐說 那你還好吧 團長說 我都能開車到台南了~~沒問題
小姐說 要打點滴補充養分  團長說 不用~~給我打針吃藥 我等一下去外面吃東西就有營養
小姐說 請問你吃什麼東西才這樣  團長說 吃到飽的生蠔跟海鮮........   小姐說 你沒賺到還虧到ㄡ~~~
最後拔點滴 團長還問 不是要打針嘛???  醫生說 剛才不是有打點滴了嗎.........藥都在裡面


X光片顯示腸道裡有很多腸氣
也就是說 這幾天會狂放屁


2010年 會是我這輩子難忘的新年


離開醫院時 醫生說這幾天要吃清淡的 唉......小吃之旅還吃清淡的

嗯~~~那就吃清燙牛肉 很清淡又有營養


台南的特產是牛肉湯 是鮮燙的牛肉湯
通常都只開凌晨到中午 因為牛肉都是半夜現宰的
這家很有名的旗哥牛肉湯 是22H營業的 只差7-11兩小時
晚餐的選擇就是這了

這不是普通的肉燥飯 這是~~~牛肉肉燥飯  屌吧!!!


讚~~~ 大人小孩都吃的素素叫


回程經過海安路的裝置藝術 藍晒圖










本來還要去吃鍋燒意麵 不過過年期間~~沒營業
團長夫人說 要吃熱熱的甜湯 那就米糕粥跟花生紅豆湯圓~~~台南要吃什麼東西都有




成大會館樓下有間梨子咖啡館
老婆說這家很有名 不過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不喝咖啡


白綠色的搭配 蠻舒服的


至於為什麼這篇的標題叫做"兩個腸胃炎的旅程"???
因為第二天團長回台北後 送別他沒多久 我去吃了黑輪之後.......換我胃脹拉稀一整晚......
難道這就是現世報???
沒吧~~~我很用心幫他推床 跟找清淡的飲食阿

不過團長不虧常吃蛇鱉烏蔘雞大餐 底有打好
這兩天一樣吃吃喝喝的 戰力只有稍微折損一點
不過我沒吃蛇鱉大餐 但是更強 吃個自備的止瀉藥後隔天起床就能繼續吃~~~~

後來我在路邊看到一品居家良藥 應該買一罐 兩個人一人吞它半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