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歷史悠久 小吃發展的種類也多 而且樣樣好吃
但我想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南北小吃口味調理都不一樣
所以吃慣北部口味的我們 對於南部口味就會有驚喜
而且老闆有用心的話 就會好吃 沒心經營也不會開那麼久
來台南的第一攤就是永樂市場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富盛號碗粿


位於民族路國華街口


門口連三攤都是老攤 而且都好吃


這春捲很大包 包好會拿到熱鍋上煎一下 皮就會硬硬焦焦的 吃起來很古早味


這攤碗粿 今天應該是我第四次來吃
不過今天吃起來~~~很怪 碗粿軟趴趴的
應該是過年太忙 品質有差吧!!!


這攤除了乾的割包 還有湯的割包
把割包浸在高湯裡面吃


跟平常看起來的是一樣 但是吃起來怎麼變了樣?
軟趴趴的~~很怪


用竹片吃碗粿 真的很困難 我碗都直接拿起來用扒的
好吃的碗粿 中間都會凹陷


魚羹 團長說太酸~~~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我愛吃酸味的東西


沒人排隊ㄟ~~太棒了 馬上去買
只是.......因為賣完才沒人排隊 才12點多ㄟ


這攤也吃過 還算不賴
只是.......也賣完了


修安扁擔豆花 以前老老闆是挑扁擔叫賣的


好甜阿~~~~~ 但是豆花很好吃 軟綿綿的


幫團長全家打包一些 我想他們中午應該沒吃什麼吧 光塞車就夠了


繼續吃
這攤水仙宮 也是人氣名店


台南不吃肉鬆 都吃魚鬆
台南米糕跟台北米糕不一樣 台南的是白糯米淋上滷肉汁.花生.魚鬆


一定會有黃瓜幾片


還有個特色就是外帶都是用荷葉包起來
這或許就是台南小吃的堅持吧


肉燥飯
不是滷肉飯ㄡ~~~在台南叫滷肉飯老闆會給你一碗有大塊滷肉的爌肉飯


普通的四神湯 台南四神湯喝下來還是沒有台北的利害


血淋淋的鱔魚 好鮮ㄚ
天阿~~我快崩潰了 馬上來盤乾炒鱔魚麵


鱔魚麵有分乾炒跟羹麵
乾炒都比較貴 而且要看功夫 炒的好 沒有腥味又脆
水仙宮這家算是有水準 但是還不是頂級的


這種就是羹麵
一樣的銷魂~~~~~



金得春捲
富盛號碗粿
阿松割包
修安扁擔豆花
都在台南市國華街三段與民族路口的永樂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