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改改!!!車是一定要改的 就算不常騎也要改
老婆之前嗆聲說 不要動我的車 不要花錢在我車上
不過 自從上一次跟著去公園路之後 就不在阻止我
在這要說一下 那天阿杰騎MV2一下就上去 真的腿力第一名
今天的重點是要把原本的8速改成16速 大大提升爬坡力


女生就愛用粉紅色 車沒有粉粉的 至少水壺要粉味一點


之前用金屬的TACX水壺架 太小 這個水壺放不到底還會刮傷 換這個便宜又好用


因為新增變速線組 所以要外管 去泰山G店買線組 結果要買變速線組
老闆賣我煞車線組 ㄟ~~買都買了 所以只好裝上剎車 把舊煞車外管拿來用變速
還好車小 把前後剎車外管換好後 連後變速的外管都換上功夫龍外管
管線尾端的束子不夠用 先去化成路的菜市場車店 跟老闆要ㄧ些普通的頂著用


煞車線是外覆鐵氟龍材質的鋼線 真的很滑順 但是刮到馬上掉漆


公路車的變速線要繞這個轉折器 下拉式的中變


後變速維持原廠的8速 原本是想升級9速的 不過老婆說這樣夠用了


泰山G店買的DEORE變把 500元一個
拿來變大盤上的變速器 要用螺絲限制作動範圍 因為大盤只有兩片齒盤


重新走線 往內縮一點 前變速外管還沒換功夫龍的
原廠的外管先頂著用 上網買一公尺要250元
左邊的束帶是拿來束褲管的 沒用就綁在手把上
泰山G店有賣 還有打折ㄜ RST照150原價賣

基本上走線順序由外到內是 左煞 右煞 右變 左變
不過因為車架的關係 所以走線還是要依最順的方式走


本來要買105的中變 要ㄧ千多元一組 還好阿杰贊助
這算是第四級的東西R440 但是跟大盤有點不合
不知道是因為這個大盤是CT大盤的關係
還是說 中柱的角度不夠 所以有幾齒會磨到變速器底
不過免錢的就懵懵用 還是很感謝地主的贊助~~~~


因為中柱上沒有固定座 所以要買管束固定座 SHIMANO原廠的 一個300元
堅持用原廠部品 因為這不是土炮2號.............................................................
這個東西很重要 因為ㄧ直沒入手 所以拖到今天才改車


阿竣R-1拆下的FSA CT大盤 50/34T 所以更適合爬坡
這個價格比較高 所以要貼我們總裁一些費用 我想照賣價打ㄧ折好了


這個也是阿竣贊助的 變檔在精心調整下 順順順 鍊條也打掉快8目


曲柄組配的FSA中空BB 裝的那天也剛好在裝XTR的BB 真的~~滑順度差一大截


用我最熟析的動作證明
BB真的是中空的............
曲柄組真的是ㄧ體式的...........


老婆說 他要不一樣的椅墊 所以買了個後面加寬加厚的椅墊 配車色剛剛好


一樣貴婦等級的握把 這是阿竣幫我找到的 又粗又軟 還有粗花編織


配上TOPEAK的小蛋蛋包 座桿是長毛他哥哥贊助的
可是CARBON的ㄜ~~~~


這台車最屌的是這個流浪天涯小包包 最實用的東西


台灣製造的 也在台灣的某個小角落改裝
想把這台MV2改成碟煞版的 不過要換花鼓 前叉 工程很浩大

我想換KOOL-STOP就好了 其實 調整才是最重要的
眾隊友請看看你們的剎車皮 應該都沒有調整到貼合輪框 煞車力道大減
問問阿竣 他的每台煞車都是我調整的 有調整真的有差 力道不會輸碟煞太多


下班後 我就騎MV2回家 爬坡時特意試試低速檔 嗯~~大大改善
還是腿力進步了 根本降不到最低速檔爬坡
車~~~~果然還是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