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 轉眼又到年尾 快到我最愛的冬季時節
雖然冬天不會一直爆熱噴汗 但是也少了很多玩的機會
趁著還沒入冬 在111老婆生日這天帶著全家去渡假
心中有幾個點是一直想去走走晃晃的 奈何肥懶成性
最近重拾旅遊玩性 馬上來趟熱呼呼的小琉球慢遊~~


一早六點就出門 我已經很久不曾這麼早起床出去玩 通常都睡飽等不塞車再出去
不過今天例外 因為小琉球遠在屏東東港外 而且船班有限 搭不上1045就要搭1230
時間算的剛剛好 一路走走停停吃早餐兼解放 準時於10點下二高林邊交流道


到觀光區停車是個問題 不過因為不少人去小琉球過夜 因此碼頭邊都有一次200停過夜的停車場
結果沒有先問一下 就先付錢 結果車不是停在碼頭邊 是停到照片右邊紅色橋過去的小村落
然後再用機車載我到碼頭去 就這樣趕不上1045的船
但是~~~~假日只要有人就開船 所以11點就搭上飛馬號前往小琉球
所以下次要去的人不用趕船班隨時都有船 然後停車記得先問一下停在哪裡........


四人一包行李 外加旅遊小型腳架一隻
這就是我說的要有大中小腳架隨時機動使用
這支GITZO小到可以放進機車置物箱 但是中柱有兩節可以昇很高




鋁合金的噴射快艇 裡面有舒適座椅 涼爽冷氣 及數位液晶電視數台 當然還有廁所可以抓兔子


船很快 很穩 大約30幾分鐘就到了


我們訂的民宿有含機車兩台 一下碼頭就有人拿著民宿的牌子找人
押了證件換了兩台機車含汽油




我們的白沙灣民宿


有提供潮間帶膠鞋
看你要穿涼鞋拖鞋高跟鞋來玩都可以 老闆有提供海邊穿的鞋子






中午吃水餃 招牌這麼大怎麼可以不進去




魷魚小封肉飯


魷魚小封肉拌麵


魷魚小封肉
小琉球的名菜 有魯肉跟魷魚下去滷


很酸的酸辣湯 酸到很對我的味




老闆是原住民吧~~~蠻好笑的人一直講笑話
海軍陸戰隊都很會喝酒嗎? 都58度


兩個窗戶邊也都是高粱


島上的汽車都沒有大牌 通通都沒有


但是機車就都有大牌


以前這個斜坡是垃圾場 都是垃圾在悶燒 污染空氣跟海岸
近年來觀光抬頭 大力整修後才有今天的美景


站在礁石上釣魚 下次我一定要來浮潛


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 所以海邊處處是這種絕美景色


人死往下是地獄 在這往下走是天堂


過了中午突然變天 陰陰暗暗的
所以跟老婆決定今天先環島先不深玩
了解環境後 明天好天氣再去深入探索跟好好拍照










就一路晃 一路看 雖然天空是陰暗的 但不減小琉球該有的本色


有個超大的渡假村


環島中~~~


蛤板灣 別名威尼斯海灘




小朋友一到海邊就馬上脫鞋子下去玩水
我們則因為沒有打算玩水就在旁邊看

這時哥哥問我說:你們大人都不喜歡碰到沙子嗎???
我說:因為今天沒有要玩水 所以就腳泡泡水就好


哥哥說:你們大人都討厭沙子碰到身上 只喜歡看沙子的美麗風景...........



哥哥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也很深省
社會的經驗 年紀的增長 都讓我們忘了當初的純真
所謂的潔身自愛 只是反映本身的自私及生活的勢利


水就是那麼的清 就像小朋友的內心 一望到底~~~~


最後到島上的落日亭等日落
不過這種陰陰的天氣 應該十成不會有什麼動人大景


等阿等.............等到天黑


白燈塔


今天是老婆生日 生日就該有個蛋糕
島上找不到麵包店 到東港時也因為趕船沒有去買蛋糕
所以無意中找到一間蛋糕工廠 馬上跟老闆說我要一個生日蛋糕
老闆說 我們都是做彌月蛋糕沒有生日用的
我再問那有沒有任何圓形的蛋糕  老闆說 沒有~~~~

後來想想 小琉球的彌月蛋糕需求量有這麼大嗎???
也許有吧 因為島上有一萬名居民!!!


回到白沙漁港後 跑去海堤上看海聽海
可以遙望台灣沿海的燈火


出遠門到偏遠地方旅遊 有間7-11就會有種安定的感覺
就算不缺東西也會想進去晃晃




我們住的民宿老闆是開海產店的 住客有打九折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魚 有畫眼影跟口紅的可愛魚
有請KITTY小嵐的易先生解答~~~~


因為經濟不景氣 出門在外能省就省 三碗白飯一盤青菜四個人吃.........


吃白飯會口渴 那就來份鬼頭刀魚湯


最後典當了一顆鏡頭 多點了幾樣海味 畢竟生日大餐不能太寒酸
所以明年春天要再去玩水浮潛 順便這半年存錢去贖回我的鏡頭


因為生日 所以要加碼 我就來加碼香腸一大串




老闆一直說 我們有低溫宅即便好吃記得回去後要再訂香腸


買了四支香腸 等老闆現烤中


大蒜配香腸~~~絕配
不過老婆警告晚上不要親他嘴 不過又不是只有嘴巴可以親~~~


統一麵包的蜜雪蛋糕 島上唯一的圓形蛋糕就只有這了


連蠟燭都沒有 那我就自己畫吧~~~~
老話一句 有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