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一大早就南下彰化辦公事~~~然後順便 吃 喝 玩 樂
一早5點多就出門 7點出頭到彰化的埔心鄉這邊(頭一次來)
因為被同行擺了個爛攤子 所以必須自己跑一趟替人收尾...
在診間杏眼可愛護士的陪伴下 很快把事情給解決掉
事情解決了 肚子也該解決一下 直奔彰化市區吃早餐


因為跟對方約早上8點到 所以5點就起床 5點半出門
對於習慣晚睡的我們半夜起床蠻痛苦的........老婆還自備枕頭要在車上睡覺
我就一路昏昏沉沉的開到彰化埔心 結果7點就到了埔心 趁空檔在車上補眠一下


彰化就有名的就是這攤肉圓了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想來吃
不過就是都沒有來吃過 上次酒鬼環島有來吃~~~酒鬼說 很普通 沒什麼特別的...............
雖然有人告誡過了 不過還是吃吃看吧 反正就肉圓一顆 順路順路~~~


沒想到8點多就已經開攤在賣肉圓了
而且還很多人一大盒一大盒買回去






看起來還不錯 有大顆香菇 大塊的豬肉 外皮有QQ的


辣椒醬跟香菜是自助的
吃起來 皮還不錯 QQ的但不會咬不斷 不過吃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口味
覺得尚可 而且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炸肉圓 我喜歡吃台南的清蒸肉圓
但是愛吃炸肉圓的老婆 就搖頭了........(每次都愛說 我小時候吃的什麼什麼最好吃.........都幾歲人了!!!)
套句電視節目流言終結者的台詞  酒鬼的肉圓流言~~~成立

畢竟這是彰化的知名小吃 想吃的朋友有"經過"就來吃吃吧 不是什麼地雷店
或許是我們北部的口味跟這邊不一樣吧~~~呵呵


阿璋肉圓旁邊50公尺有另外一家更老字號的麵店"貓鼠麵"
也是想了很多年 但是都沒吃過 結果太早來才剛開門
還好裡面的阿桑說 再10分鐘就好




點了三寶貓鼠麵 跟 肉燥飯


看起來很平淡無奇的一碗麵
不過這湯頭 特別ㄟ 香菇貢丸也是一流的


麵上面加的一小撮肉末 就是這碗東東
老闆娘說 這叫"上肉" 是用某個部位的肉 慢慢熬成肉末的


湯裡的三寶 蝦丸 香菇貢丸 還有蝦捲


鎮店的高湯
問老闆娘這湯喝起來有海味 老闆娘說因為裡面有加蛤礪下去炕湯
這碗麵 還不賴~"經過"肉圓店 可以來吃碗貓鼠麵


我在裡面不知道是被蚊子還是跳蚤咬了好幾泡 癢的要死
老婆就說 因為店裡有貓有鼠ㄚ.........再套句長毛常說的"唔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克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